区残联开展第31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新华区残联第31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鹰城广场举行,主要开展残疾康复预防知识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当天,区残联、镇(街道、管委会)残联制作了宣传版面56块、条幅30条、宣传册15000份,宣传册通过现场发放和入村进家庭开展实地宣传。50名助残志愿者发放宣传册5000份,提供擦鞋、理发、修理小家电等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约200名等。

残疾人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进一步普及《残保法》,提升广大残疾人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发展。另外还通过展板的形式进行宣传,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弘扬法治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民法典》等与残疾人朋友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每年的5月份,定为助残宣传服务月。下一步区残联将以多种形式对残疾人助残惠残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文字:区残联 杨金萍  单位审核:陈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