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地方史志编纂室开展“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学校是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充分发挥地方史志“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史志知识普及深度和广度,传承地方历史文化,2021622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地方志编纂室工作人员前往新鹰小学,开展“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地方史志编纂室副主任刘改霞生动的介绍了新华区悠久的文化历史优越的区域位置风俗民情新华区的建置沿革、历史人物、景区景点、重大事件等史实,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讲解什么是方志,方志与史书的异同,通过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宣传方志知识和方志文化,让听讲的学生更多地了解家乡历史,知晓乡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对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活动最后新华区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杨艳红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合作,持续深入推进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共同做好地方文化的传承工作,弘扬正能量,积极培育学生地方历史记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