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慢性病防控核心信息知晓情况调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随着全市城镇化、工业化、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慢性病已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健康问题和公共卫生问题。居民重点慢性病防控核心信息知晓率是反应居民重点慢性病知识水平、针对性健康教育缺口的重要指标。为掌握我区居民的重点慢性病防控核心信息知晓率水平,在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区疾控中心近期开展慢性病防控核心信息知晓情况调查调查分别对西市场街道、香山管委会所属的优胜街、辉光社区、边庄村、石桥营四个调查点的18-44岁、45-59岁、60岁以上人群进行了调查,截至6月16日,共收集男性数据225例,女性数据296例,共计521例,圆满的完成了调查任务。

此次调查既为开展有针对性的行为干预、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奠定基础,又为政府制定慢性病防控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