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滴滴血液缔造出一个个生命的奇迹,颗颗爱心汇成大爱温暖新华大地。18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为响应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的宣传主题,号召更多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营造无偿献血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6月14日一大早,新华区卫健委、区红十字会、区医院、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及艺美医疗美容医院等机构的志愿者们就来到平顶山市鹰城广场,参加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咨询,志愿者们热情走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提供免费诊疗服务,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宣传无偿献血有关政策,普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讲解血液的重要性和献血的注意事项等。现场很快排起了长队,群众热情高涨,纷纷点赞。很多健康适龄的爱心人士主动参与到无偿献血中,纷纷走上献血车,挽袖捐浆奉献热血

在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中,既有年过五旬经常参与献血的光荣“老将”,也有刚参加完高考初次献血的的00“新兵”“每一次无偿献血都可能拯救其他人的生命,我今年刚刚成年,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社会公益贡献一份属于“00后”的力量。”她献完血后表示。

据了解,仅一上午,活动现场就发放宣传折页970余份,组织义诊120人次,献血30人次,献血量累计达到12000毫升。下一步,新华区卫健委、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力度,提升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参与度,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健康适龄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全区无偿献血工作良性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