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2021年新华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区人大会议室召开,新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会副主任、教体局负责人张东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新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闯主持。防溺水工作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分管领导、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张东方就做好今年新华区的暑期防溺水工作,讲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必须更加到位;二要齐抓共管,做到四个确保;三要加大督导检查,落实奖惩制度。区防溺办将对各成员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督查“五到位”情况,要求今天到会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行业主管、监管职能。

 2.jpg

就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李闯要求,各镇办及有关局委通过建立台账,做到“三清三明”,齐心协力,强化联动,加强巡逻管控,严防死守,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织密保护网,做到预防工作全覆盖,全到位,无死角,确保我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新华区委政法委副主任科员孙晓琴宣读《全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新华区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练国锋就目前新华区防溺水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通报了近期我省出现的未成年人溺亡案例。要求各中小学在放暑期前再次对学生进行一次防溺水强化教育,建立暑期学校安全提醒制度。明确各镇办、成员单位防溺水工作职责,对即将开展的防溺水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jpg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