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深入整治全区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专项监督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1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新华区纪委监委、区教体局联合召开深入整治全区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专项监督动员大会。区纪委常委张汉宇,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教体局负责人张东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孙会军,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溯茹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璞主持。

图片1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通报了9起全省教育体育领域违纪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中共新华区教体局党组关于印发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区纪委监委深入整治全区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专项监督实施方案》。张汉宇对整治全区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专项监督作动员讲话。

张汉宇指出,深入整治教育体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专项监督,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的坚强纪律保障。各单位务必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

张汉宇强调,教育体育领域整治工作充满艰巨性和复杂性,各单位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切实解决好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各类问题;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加快构建“三不”长效机制,促进党风政风、工作作风持续好转;要加强以案促改,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见到长效。

最后,张汉宇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保障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要结合“教育体育部门主导推动、相关责任部门协同配合、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检查”的工作机制,统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合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切从实际出发,排除一切干扰,保持定力,认真履职,坚决完成各项监督任务。

 图片3_副本.png

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民政局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派驻组组长,区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园长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