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牵头召开“万人助万企”企业家培育和企业复活行动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新华区委统战部牵头召开“万人助万企” 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排企业家培育和企业复活行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工商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拓宽服务企业的深度和广度,有效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要重点对照“万人助万企”活动八大专项行动中企业家培育和企业复活行动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细化量化具体工作任务,由区委统战部牵头,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各司其责,摸清底细,建立台帐,完善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建立区相关部门、镇(街道)分级企业集群工作平台,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四上”企业所在行业部门牵头,成立企业家联谊会,定期邀请区领导参加;开展企业家培训,扶持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培育潜在企业家;摸排挖掘具有技术和场的停产、半停产困难企业,解决企业发展困境问题。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