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召开辖区医疗卫生机构洪涝灾害防疫暨国卫复审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全面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在区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7月23日下午,区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医疗卫生机构洪涝灾害防疫暨国卫复审培训会,区卫健委健康中心主任韩丽娜、疾控科科长孟丹及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贺平主持。

区疾控中心消杀科和健康教育科负责人对灾后防疫消毒及国卫复审相关事宜展开了培训,培训内容:洪涝灾害后环境消毒技术要点、疫源地消毒总则、新冠肺炎消毒技术、洪涝灾害后预防性消毒工作程序及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国卫复审标准。

韩丽娜主任在会议上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洪涝灾害后的防疫工作,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汇报,成立技术指导小组,加强专业技术人员消杀和防病技能的培训,有效应对洪涝灾害后可能出现的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事件及其他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减少疾病造成的危害。二是查漏补缺,完善各项设施,营造良好的健康教育宣传氛围,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三要不遗余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灾后防疫意识,有助于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洪涝灾害后救灾防病相关工作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开展,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提升城市服务标准,更好的服务于人民。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