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加强汛期防疫消毒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近日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生活环境受到污染,居住条件受到破坏、人群与病媒生物的接触机会增多、人群抵抗力降低,极易发生各类传染病疫情,为做好汛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严防洪涝灾害造成疫病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7月27日上午,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淑艳带领中心专业人员对香山管委会岳庄村进行了汛后防疫消毒工作专项指导。

王淑艳副主任指出,强降雨过后,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发生改变,增加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危险,因此,要加大对汛后环境的清理、积水过后的房屋等重点场所彻底消毒,中心专业人员对汛后的环境消毒、饮用水卫生安全、营养与食品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一一进行了讲解,并对消毒药品的配比和喷雾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指导,切实保障了村民群众身体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