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7.28“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2021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世界肝炎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监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接种肝炎疫苗,主动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感染者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为做好我区7.28世界肝炎日”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和专业人员的防治知识水平,普及肝炎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肝炎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7月28日新华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开展宣传活动,共设立咨询台13个、设立宣传展板13个、挂横幅13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向儿童家长宣传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通过此次宣传日活动,让大家了解接种乙肝疫苗的重要性。乙肝病毒肝炎不仅严重影响人体健康,而且给家庭、社会造成重的经济负担,是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预防措施只有全民共同行动,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建立牢固预防传染病的免疫屏障,才能构建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更好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