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投资科督导新华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

7月23日,市统计局投资科检查组到新华区检查调研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区统计局投资股相关领导及专业人员陪同。

督导组先后到房地产、建筑业和投资项目等企业进行督导,深入了解统计数据规范化建设、统计人员配备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办公条件和设施,查阅了相关企业统计报表、统计台账、原始凭证等资料,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给予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对照规范化要求内容,逐一进行评分,在对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对企业统计工作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设立专门的统计机构或明确承担企业统计的内设机构;二是设置专职或兼职统计人员,承担企业统计工作,并对企业数据质量负责;三是加强基础资料的规范化收集工作,完善源头资料管理,为进一步夯实我区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统计基层基础能力和水平,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发挥了更好的统计职能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