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一二三四齐步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

新华区统计局党支部一直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思想贯穿支部工作始终。在规范支部建设,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的同时,创新 “一二三四齐步走”工作机制,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打造“一流品牌”。 结合工作实际,打造“我为统计做贡献,统计因我添光彩”的一流党建和统计工作品牌,提出了“理清思路,确立一流目标”、“服务大局,争创一流业绩”、“勇于担当,做好一流服务”、“开拓创新,打造一流团队”的“四个一流”目标。号召全体党员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以榜样带动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创先争优。牢固树立角色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汇聚统计正能量,提升统计服务效能,争创一流工作业绩。4月23日,局25名党员干部前往鲁山县豫西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面前宣誓、表决心,通过参观学习,现场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统计工作人员。

落实 “两个工作”。一是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邀请纪委监委派驻统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萌,现场通报中央省、市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告诫全体党员要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职责底线、生活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局党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随机到联系点开展调研、上党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联系点、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加强与镇(街道)、村(社区)、统计站等服务对象的沟通和交流,切实帮他们解决问题,力争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同时为群众办好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坚持 “三个原则”。坚持以管促教。强化党管干部原则,对工作目标实行责任管理,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建立月度例会制度,股室负责人当众亮成绩、晒问题、谈问题,分管领导当场点评,肯定成绩,寻找差距,主要领导当场提要求,并利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以爱促进。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完善干部关心关爱机制,在坚持谈心谈话制度的基础上开展“访激聚”,充分了解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及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团结协作、相互理解的氛围。坚持以考促能。加强日常考核管理,设立党员之星和党员示范岗,发扬优秀党员榜样力量,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成为统计工作的“排头兵”“顶梁柱”,发挥良好的示范效应。今年以来,组织党史+业务考试3次,以考促学,以学促能,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得到了提升。

办好“四件实事”。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全区“四新”项目(企业)调研,对全区200多家“四上”企业分批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摸清我区全年经济指标走势,形成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争取全年工作主动。二是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区统计局行动迅速,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动员部署、队伍组建、后勤保障等工作。每天局班子成员分5组带队轮流值守,把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底线,开展24小时值班巡,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及暴雨防御工作。三是通过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采取送物资、清洁卫生等活动,与基层服务对象沟通感情,为群众服好务。四是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辖区所属企业,逐个登门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经营、政务服务等存在的问题,确保“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