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加强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措施提高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在区卫健委的支持下,成立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技术指导小组和专项督导工作组。

7月29日、30日,新华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韩丽娜为组长,新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山山、新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黄艳华为副组长的督导组,对辖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平顶山市中医院和新华区医院的上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主要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中,重点对母婴阻断工作方案、各项制度、规范各医疗机构的服务流程,规范贯彻落实情况。

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了解我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并下达指导意见书,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医院领导现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加大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宣传力度,强化全区母婴阻断工作的认知度,提高孕早期检测率,最大程度实施母婴阻断,保障我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