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防汛救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连续遭遇暴雨,全省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河南挺住我们来了”、“河南我们跟你一起扛”……暴雨无情人有情!众多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物驰援河南,新华区的民营企业家也不例外,积极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河南省郑州市内涝严重,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等多个水库出现险情,全城瞬间停水、停网、停电,大批上班族被困地铁、公交和积水深的路面,数百万辆汽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整个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

2021年7月21日上午8点,兴盾物业服务集团立即启动防汛工作预案,迅速组织各分子公司、事业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紧急召开远程防汛救援专题会议并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当天兴盾集团郑州分公司紧急设置“市民应急避险点”,为避险市民24小时不间断提供食物、热水、常用药品等,让这些受困受难市民有温度、有尊严的享受到服务。 同时集团耗资13.92万元,精心采购,7月21日下午,首批支援汛区的方便面、矿泉水、面包、香肠、卤蛋及其他救灾物资准备到位,火速奔赴郑州。 2021年7月22日下午5点,兴盾集团中共党员突击队组织防汛救援物资,前往重灾区援助受困群众。交通不便,断水断电,处处没过小腿的积水挡不住他们逆行直前的迫切和担当。

7月22日,翔健实业总经理、新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赵振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组织和他一样的退伍老兵组成防汛救援队,筹集3万余元购买了300箱方便面、200件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由赵振奎带队驰援郑州,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救援武警官兵手中,当天第一站是新密市五星水库救援现场,第二站是郑州常庄水库,随后他们又转战多地受灾区域。

平顶山市汝州也遭到强降雨,寄料镇内引发了洪涝灾害,街道已被洪水淹没,多辆汽车随着洪水被冲走,淹没在水里消失不见,当地不少地势低的房屋也有进水情况,停水停电的现状已经无法使居民正常生活。面对汛情,7月24日,平顶山市新诚信公司董事长王永信向平顶山市慈善总会捐款40万人民币助力抗洪救灾,为家乡抗洪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同时,还有其他爱心企业家纷纷捐款捐物积极奉献爱心,如河南融成君悦物资公司总经理张若水出资2万元采购棉被、生活用纸等物资捐助给鹤壁市浚县政府等。新华区商会也在会员企业的支持下捐资5000元用于防汛救援。

据新华区工商联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21年7月29日,新华区总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合计61.42万元,直接参与救灾人员近200人,展现了新华区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担当。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