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全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今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高全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8月12日上午,由区卫健委承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在中兴路街道檀宫小区进行,区政府副区长宋笑前参加本次演练并做出主要讲话。

宋笑前强调了近期疫情形势下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抓好重要哨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监测预警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管控及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演练采取实战和理论培训相结合、桌面推演与现场模拟相结合,采取理论培训、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的方式进行。

模拟预检分诊处发现一名疑似患者,按照流程迅速分诊到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对发热患者诊断、采样检测、专家会诊、疫情报告,疾控中心流调、消杀。

从患者接诊、疫情病例的报告、预案启动、快速反应、防护服正确着装、病人转移、现场消毒、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及检测、防护服正确脱卸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疾控中心专家从专业的角度现场对本次应急演练报告、消杀、流调、救治等环节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培训,提高了卫生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健全了卫生应急联动机制,规范了重大传染病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卫生应急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