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奋勇争先,筑牢疫情科学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车轮战”,新华区科协认真贯彻落实新华区委、区政府和市科协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深入疫情阻击一线,勇当“战疫先锋”“科普精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开展线下应急科普宣传。广泛张贴河南省科协疫情防控宣传海报,通过井盖涂鸦、科普宣传栏、宣传版面或横幅、科普小喇叭等直观的宣传载体,进行全方位、全天候、饱和式的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增强科学防控能力

抢占网络科普宣传舆论阵地。积极动员全民科学素质四大重点人群参与“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通过科协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朋友圈、科普e站,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疑释惑和科学辟谣。同时用好中国科协疫情防控科普视频资源,积极协调在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播出。让公众及时掌握最新、最权威的疫情防护知识,坚决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全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区科协领导班子带队来到分包的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协助社区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引导人民群众从容应对、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新华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党旗,一个个奋勇争先,尽职尽责,不讲困难、不讲条件,默默地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上,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科协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