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7       浏览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严峻形势,新华区卫健委精准摸排返平人员人员相关信息,详实排查登记数据,精确掌握全区疫情动态,全力做好疫情信息统计和报告工作,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和上级决策。

为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委成立了统计专班,由一名副职任组长,11个股室长为成员,分别联系11个镇办,明确专人负责、专人审核、专人上报,坚决防止信息泄露和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的发生。

单位每天要上报十几种报表,要汇集各镇办、行业部门、联防联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等各方信息,信息量大,要求标准高、逻辑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经常是“五加二”、“白加黑”驻守在单位,加班到深夜、赶班在凌晨,收集、梳理、汇总、反馈、上报全区疫情防控信息数据。

工作专班实施每日“双例会”制度,每天早晚7点半召开碰头会,区卫健委主要领导带领疫情防控统计专班各片区统计人员,对各自负责的辖区信息进行核对,核对内容包括返平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密接人员等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等,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合逻辑、措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同时,还要协助做好重点人员摸排、信息沟通反馈、人员动态跟踪、服务管理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