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对学校防汛、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等 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1       浏览次数:

8月21日,区教体局13个督查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迅速传达省市区防汛工作、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00.jpg

此次督导检查着重以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条件清单》《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平教体疫防办〔2021〕15号)等为指导,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校长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汛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到位;防疫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到位;‘三方案十制度’是否进行再完善;防控制度及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重点人员信息摸排是否精准到位;校园出入扫码、测体温、消毒、登记等制度是否执行到位;应急预案和演练是否切合实际、具有操作性;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重点工作开展了检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针对近期防汛工作,督查组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和市委、区委、教体局党组主要领导要求,立即启动防汛2级预警响应,中层以上干部汛期停止休息,返岗工作。特别强调,有危房和地下空间的学校,务必保证21日晚6:00前人员全部搬离;各学校校长要提高政治站位,亲自靠前指挥,对学校进行一次全方位拉网式安全排查;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要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值班情况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应急联络畅通无误;要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强化物资管理,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到位,特别是门口、低洼处沙袋要提前装好、摆好,提前防范。届时,局防汛指挥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督查组将再次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对重视不够、庸懒散、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