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开学,区教体局“线上教学”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

近日来,区教体局严格按照《关于切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和作用,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前安排、统一部署,采取多项具体措施,认真谋划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提前安排“线上教学”活动的开展。

1.jpg 

全面提高认识,科学安排部署。临近开学,区教体局认真研究部署全区“线上教学”工作开展,结合常规教学进度,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通知》,为各校开展线上教学提出要求、提供参考,合理统筹安排各校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

亮明任务清单,积极推进实施。要求学校紧密结合《通知》精神,选择好网络学习平台,合理安排课程进度,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要求各校切实发挥教研组的力量,组织教师通过网络学习平台对学生开设直播课堂,学生在家通过网络终端进行学习。

统筹工作进度,注重培训指导。将近期工作划分为前期准备(820日前)、校本培训825日前)、应用测试830日前)和全面启动(9月1日起)四个阶段,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对学校计划制定、平台选用、资源整合、账号开通、平台测试和教学开展进行科学指导,合理推进工作落实。

2.jpg

3.jpg

截至目前,区教体局已下发活动文件1份,培训微课2节,指导文档2篇,各校“线上教学”计划制定全面、测试有序进行,胜利街乐福联校等学校已完成校本培训活动,其余各校校本培训、分学科线上研讨正扎实有序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