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新华区新冠病毒肺炎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区卫健委楼会议室召开,副区长宋笑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区卫健委主任宋丽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安定,区疾控中心、各镇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全区疫苗接种形势进行全面研判,要求在疫情防控不松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毫不放松、慎始如终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会议要求,压实属地责任,领导靠前指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疫苗库存当日或隔日清零要做好人员摸排,查清人员底数,分类建立台账,确保12-14岁、60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户外小喇叭、横幅海报、微信群通知、电话通知等广泛科普宣传,化解群众接种心理负担,再掀新一轮接种高潮要加大发动力度,发动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进行再排查、再动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做好疫苗接种服务,抽调精干人员加入接种点接种队伍,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妥善处置疑似异常反应,保障接种安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接种效率,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严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紧盯外来人员、进口冷链、隔离酒店、发热门诊、院感防控等关键点,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好重点场所人员检查,居民小区、村委、单位、学校、宾馆、商超等场所严格实行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和“二码”联查。要充分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要严格规范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压实“五包一”包保责任,完善隔离人员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文字:区卫健委 杜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