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再次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徐萌到区统计局对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徐书记就对《意见》包含的7条对加强“一把手”的监督、7条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的监督、7条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4条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共25条意见现场进行了逐字逐句详细领学。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抓在经常、严在日常;二要履职尽职,敢于担当。领导班子成员应当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日常中要互相提醒,互相督促,遇事不回避,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制止,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成为一种常态,确保将监督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有效;三要落实监督,压实责任。“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时要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把各项监督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文字:区统计局 庞俊苗)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