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工商联开展2021年“光彩助学”拟捐助学生家访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光彩助学”活动是根据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及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情况,按照积极引导、坚持自愿、好事办好的原则,引导民营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主灵活参与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2008年至今,新华区委统战部、新华区工商联已经连续14年牵头开展“光彩助学”活动,我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已累计捐款784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800余人次。“光彩助学”活动已经成为我区民营经济人士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区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响亮品牌。

新华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光彩助学”活动,大力支持,把这项活动作为全区扶弱帮困的重要举措来抓,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积极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为将好事办好,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急需帮助的贫困学生,7月初区工商联广泛动员区商会副会长、镇、街道、管委会开展贫困学生排查、筛选工作,列入2021年“光彩助学”资助对象。自8月16日起至今,区工商联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对各镇、街道、管委会等报送的资助对象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学生情况、入学前的困难和准备情况,严格按照“光彩助学”资助标准确定资助对象,同时在当前疫情影响下,叮嘱学生做好复学准备,遵守防疫要求,尽量不离开市区,尤其是中、高风险区域。同时教育受资助同学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牢记父母和老师的嘱托,不忘家乡人民的期盼,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爱,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来更好地报效国家、回报社会、馈赠人民,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此外,坚持修身立德,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把爱心人士手中的接力棒不断传递下去,将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图文:李政 李巍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