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开展线上教学全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上午9时,新华区1800多名教师准时打开新华区师训直播平台,认真参加全区线上教学培训活动。我市秋季开学时间确定后,新华区积极行动,在前期分散培训、校本培训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开展全员教师培训,为线上教学活动开展扫清技术障碍,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全程两个小时的培训会上,乐福小学李雨潺就如何使用钉钉开展直播教学,新鹰小学尚文豪针对数字教材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应用,联盟路小学胡海惠围绕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与技能分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全体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参加了学习,并积极参加互动交流,点赞超12000个,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各学校8月30日前,要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深度教研,小学备好2周课程,初中备好1周课程,同时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应用测试、试播等准备工作。9月1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二是充分发挥数字教材作用。数字教材同步到课、资源丰富、制作精美,各位老师要认真研究使用数字教材和数字教参的方法,要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科学布置作业,确保学生劳逸结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三是正确对待线上教学方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线上教学活动也将成为常态。全体教师要全方位参与、积极心态应对、早日熟悉掌握,敢于接受新问题、尝试新挑战,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化素养。四是切实保障网络直播安全。网络教学等同于传统教学,对教师服饰、语言、教态有同样要求,直播开始和结束要及时打开关闭摄像头,杜绝无关内容进入画面,从而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