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统计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战线”上飘扬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对于疫区来的车辆或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了吗?咱工作人员自身采取了哪些防护措施?……” 8月24日,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西果店村对区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时说。

督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重点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及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该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表示肯定。

据了解,新华区统计局党组接到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后,会同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一起,快速响应、积极落实、立即部署,自觉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领导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以最快速度成立社区卡点值班党员先锋队,每天一名班子成员带领两名党员值夜班,做好分包的青石山街道建材厂家属院人员排查、两码查验、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

“单位党建工作开展的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发挥。我们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面助推从严治党向被监督单位党组的有效延伸,压紧压实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强化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萌说。

新华区统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抽调党员干部和精兵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流调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统计技术支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职能,加强分析预判,认真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精准服务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客观做好全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对比分析;以“万人助万企”为抓手,深入基层,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时追踪,调查摸底及时分析疫情对经济指标的影响,加强协调与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统计主要指标数据完成进度及项目入库情况等。

“下一步,区统计局党组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好的服务态度,更严谨的专业知识为企业服务好,解决好统计难题,战疫情、保运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战线’上飘扬。”新华区统计局党组书记翟国望说。(文字:刘方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