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有事好商量”聚焦青石山街道香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与飞线充电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小区环境卫生与飞线充电问题事关社区整体面貌和安全环境,是群众关注的热点。8月25日下午,由新华区政协学习文史法制委牵头,青石山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住辖区政协委员到香苑小区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助推香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与解决飞线充电问题“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青石山街道、井青社区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物业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张艳介绍了香苑小区的基本情况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进展情况,居民代表提出了小区路面老化坑洼不平、停车位不足、没有电动车充电设施、缺少监控设备、私拉绳索晾晒衣服影响小区景观等问题。

李小敏、黄华、王三奇、徐小华等委员在听取了居民代表的意见后,分别进行了发言,建议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应更多听取居民意见,将小区路面改造纳入改造工程,并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停车位;利用楼顶区域设置专门的晾晒区;设置电动车辆充电设施,方便居民使用,同时可通过开设社区安全讲座、在业主微信群发送消防宣传片等方式,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井青社区书记侯博表示,大家提出的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居民反映的车位不足、路面破损等问题,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逐步予以解决;积极与区文明办结合,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设置晾晒区,既要满足群众晾晒衣物的需求,也不影响小区的美观。社区工作离不开群众和委员们的支持,欢迎委员们参与助推街道、社区工作,多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活动,提出更多好的建议,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主动听取群众和委员们的意见,把社区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贴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