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为群众送上“安全礼”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协助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华区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幸福社区开展“敲门行动”,详细摸排了解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切实保障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区委办志愿者们来到幸福社区后,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对每家住户的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已经接种的人员分类做好详细记录,建立详细台账;对于尚未接种的人员,耐心了解其未接种的原因,并积极宣传接种疫苗相关知识,及时帮助群众消除疑虑,引导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对于高龄老人或因病行动不便的未接种居民,安排专门的爱心专车接送服务,全程陪伴,用真诚和负责的态度打动群众,积极争取更多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全覆盖、应接尽接。如果恰巧居民没有在家,志愿者们将通过电话与本人进行联系,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通过近一段时间下沉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科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使广大居民认识到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是一种保护,截止目前,共上门排查573户家庭,电话排查1712人,小区现共有1038人已接种疫苗。下一步,新华区委办公室将继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以社区常住人口为重点群体,持续开展摸排,织密抗疫防线"安全网",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