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四项措施严把支出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新华区财政局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财政的公共性、公平性,使财政支出效益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一是坚持严格把关,严肃财经纪律。对全区单位实行严格预算约束,做到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坚决维护财经纪律和财政支出预算的严肃性,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高效运行。

二是坚持做好源头监管。强化预算单位财经纪律及财务制度,规范预算单位财政支出水平,督促单位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

三是坚持做好三个拒付。不符合公务卡结算制度拒付,票据内容不全、不合规拒付,支付方式不正确、资金用途不明确拒付。前八个月累计拒付793.6万元,主要涉及未经政府采购和报账手续不合规等方面,确保预算与执行相统一,防止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行为。

四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统筹、整合预算资金,及时调整支出用途,保障了我区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预算单位的正常运转,民生资金的重点安排。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