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新华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新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慧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于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全面做好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体现在政治担当上。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体现在服务大局上。要以干为先、干必出彩,在推进“三区建设”、打造“六个新华”,全面建设鹰城现代化中心城区中扛稳新使命、创造新辉煌,积极贡献统战力量。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体现在彰显统战作为上。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着力推动民主党派建言履职。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着力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思路,着力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着力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的大团结。坚持牢固树立统战自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