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基金监管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区医疗保障局组织辖区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召开基金监管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局近期基金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安排部署下一步基金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6日国家医保局医保基金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医保局 省卫健委关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用耗材“套标”问题情况通报 》,分析了目前基金监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凌中平同志对下一步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刻汲取近期通报的欺诈骗保案件的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医保基金的高效监管,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二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医保政策,畅通举报渠道,提高广大市民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关注度、参与度和支持度,不断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法,贯彻落实联合监管,加强部门联动,坚持零容忍,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上,辖区“两定”机构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