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开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6日,新华区科协在鹰城广场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平顶山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何占军,新华区委副书记何长军出席活动平顶山市电视台清风播报频道进行了现场采访。

新华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教体局科技局、市国土资源局新华分局、区环保局、区农林水利局、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

活动中新华区科协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标,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公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把建设美丽新华转化为自觉行动。

新华区全民科学素质各成员单位,各镇办、街道围绕活动主题,现场设立了科技教育、疫情防控、防灾避险、卫生健康、建党百年科技成就、反邪教宣传、环境保护等专题展区。

此次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重点活动集中服务平台,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活动现场展出科普知识宣传版面50余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3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与服务。同时开展“我是科学家、我来做科普”、“典赞科普中原”等多个线上活动,形成网络科普传播热潮。

此次科普盛宴,回顾了新华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社会文明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用鲜活的科技创新示例,凝聚新华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和建设六个新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