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新华区财政局第一时间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助力提升全民抵制电信诈骗的能力和防范意识。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区财政局充分认识到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一名副局长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效地推进工作。

组织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发动干部职工面向家属、亲友、管理服务对象、结对帮扶贫困户及文明劝导责任区门店,大力宣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主要特征及防范措施,大幅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充分利用财政业务工作群、微信、展板等宣传载体,持续发布反诈骗提醒信息,努力拓宽防诈骗警示教育覆盖面,营造防骗反骗的浓厚社会氛围。

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对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职能部门提供相应的财政资金保障。2021年度已安排财政资金30万元,有力的保障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