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1%人口抽样调查开始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召开的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业务视频培训会相关精神,9月28日下午,区统计局组织召开抽样调查筹备工作会,被抽中样本村的10个镇办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视频培训会的重要精神并深刻阐释了此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重要性;然后详细讲解了此次人口抽样调查主要变化情况、时间安排、样本村核实等重点内容;最后耐心解答镇办统计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及人员选用进行了安排布置。

据了解,1%人人口抽样调查每年一次,目的是为准确及时地掌握每年人口变动情况,并为国家检查人口政策和人口计划执行情况提供可靠的调查数据。此次普查新华区共抽中10个镇办35个村、社区,约1000多户,调查项目为姓名、与户主的关系、户口登记状况、性别、年龄、民族、婚姻状况、1月1日在户状况、12月31日在户状况、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15个项目。11月1日调查员将手持PDA,佩戴调查证对抽中居民进行正式入户调查,调查中要求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调查获得的居民资料将严格保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提供、泄露,不得用于统计以外的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