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加强新冠疫苗接种构筑健康免疫屏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新冠疫苗接种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要求,按照河南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根据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和有关研究论证情况,当前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接种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在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对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加强免疫。各地可结合实际,统筹考虑口岸、入境人员、重大活动等疫情防控需要和60岁及以上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等因素,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同时,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求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助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为全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区疾控中心于2021年10月14日及时召开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培训工作会,辖区内各接种门诊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淑艳主任在会议上强调了卫健委下发的关于接种加强接种的文件精神内容:“提前规划好对前期接种满六个月的人员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要统筹做好加强免疫接种、其他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常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并把接种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规范组织接种实施”。

为了我区居民能够尽快接种上新冠疫苗加强针,10月15日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同志冒雨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平煤总医院、西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前期开展接种工作的七家接种点进行疫苗配送,保障达到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能够第一时间接种到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