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望闻问切”精准指导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近日,区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走进”与“沟通”,以“望闻问切”的细致工作,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查”台账资料,固本强基。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到辖区企业,通过查阅企业财务台账、原始凭证等,对企业“数据质量”、“统计业务知识学习情况”等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将夯实数据质量和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有机有效结合,切实回应企业所需所盼,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详实,坚持依法统计,文明统计。

“闻”创新举措,领群众干。通过征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举措,提炼总结“党建+三微”党建品牌等经验做法,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各班组成员发挥“领而导之”作用,领导党员干部运用“统计业务群”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各股室主观动能,开思路、拓渠道、抓特色、出亮点,以机关党建带动统计业务工作提质升级。

“问”服务态度,让群众评。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是一把最好的尺子,最能衡量工作的长短,最能测出政策的质量。局党组坚持督促党员干部建立问题台账,确定解决问题时效。同时,让群众评价党员干部下企业和分包联系村服务质量及满意度,真正让群众监督、评价工作,勇敢让群众批评,并根据群众意见调整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切”工作不足,查缺补漏。通过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方案,明确指出党员干部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定期进行谈心谈话活动,并对如何聚焦重点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现场答疑指导。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向分管领导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制定问题清单并明确整改时效,扎实有序推进好后续干部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截止目前,全局下企业指导294次,对分包联系村和分包路段开展卫生大清洁60余天,收到企业反馈问题3个,已全部解决。同时,协助11个镇办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前完成达标。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