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区教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19192541.jpg 

会议指出,市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平顶山未来发展作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区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聚焦市十次党代会谋划的建设“四城四区”、实现“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等重点任务,找准今后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优势,履行尽责,加快推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四史”教育,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区委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校全面工作,坚持各项防疫制度的落实,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线。三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薄弱环节,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持续关注校内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四是认真做好延时服务。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载体,认真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不断探索新路子,归纳总结新经验,推广一批新做法。五是持续推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活动。要深化活动开展,开展警示教育,情况吃透、问题找准、措施谋实,逐步形成体制机制。六是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规定。要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管理思路和管理制度创新,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阶段的教学工作中去。七是切实做好教学师训工作。要发挥好教研员指导引领作用,在课堂教学上实现突破创新;要深入教学一线,传导工作压力,建立激励考评机制,推进教学和师训工作更好发展。八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认真抓好“保卫创文”工作,做好全面迎检准备。要切实发挥专职督学的作用,深入学校开展工作,合理分工,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的全面落实。

张东方最后强调,干工作要有激情,要有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活力,要有进取心和求胜心;工作要做到尽职尽责,敬业勤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精心谋划教育改革发展新举措,努力开创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