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小学英语学科教师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不负韶华思更进,观课悟道学为先”,新一轮课程教学改革已拉开帷幕,为切实提高我区小学英语教师业务素质,促进我区中小学英语教学的整体提升,根据《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之专业发展》,结合新华区实际,2021年10月20日,区师训中心在新程街小学举办了新华区小学英语教师全员培训。本次活动由区师训中心统一组织,平顶山市李艳帅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具体承办,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范娜妹出席活动并对参训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1.jpg 

范娜妹在讲话中指出,在“双减”形势下,英语学科地位会更凸显,英语学科教学任务会更艰巨,英语教师的素质提升会更迫切。英语学科教师要更加开放、互相学习、加强交流、融合发展、抱团提升,不断提高新课标的把控能力、课堂驾驭能力、自我提升能力、听课评课能力、以老带新能力、学科指导能力,牢记张东方局长“脚踏实地、潜心育人”的勉励和嘱托,为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未来人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本次培训运用浸润式、参与式、问诊式等多种形式,通过课例观摩、名师多角度点评、研磨交流、专家讲座,力促学科发展。凌云小学张雅茜老师、胜利街小学马淑萍、杨帆老师分别做低中、高段典型课例展示。

 2.jpg

张雅茜老师执教外研版三年级上册M5U1How many?

3.jpg 

马淑萍老师执教外研版五年级上册M6U1You can play football well

4.jpg 

省市级名师、平顶山市英语学科工作室主持人李艳帅做了《核心素养视角下的文本再构》专题讲座

据介绍,此次培训专门成立英语名师评课团,从学习目标,活动设计,课堂用语,自主学习以及学生参与度,多角度、手把手,面对面,给参训教师现场展示,如何上课、听课、评课、议课、反思、提升,现场气氛热烈。培训会以问卷调查形式做了培训满意度反馈及测评,学员满意度100%。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英语学科培训为契机,立足本土教材,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不负韶华,激流勇进,为新华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