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加强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监督管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切实加强和规范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全过程监督管理,近日,新华区财政局会同区工信局对2020年、2021年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开展监督检查,涉及该项资金的是中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能源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平台建设包括基础资源、边缘技改、互联网平台PaaS层部署、工业APP开发及实施等内容。平台APP针对煤焦化工产业、尼龙化工产业、盐化工产业三大能源化工板块,从节能减排、安全环保、设备管理、生产优化、经营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需要,拟调整为开发5个类型9个工业APP,并在9家试点单位推广应用,实现35个应用场景部署。此次对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标准、项目进度情况、投资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效果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财政局负责人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是省级财政设立,主要用于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构建关联度、聚焦度高,竞争力、带动性强、吸纳就业能力显著、集约节约、绿色环保、环境友好型现代产来体系的资金。专项资金的安排使用,坚持‘公开透明、规范动作、分工负责、注重绩效’,要把项目资金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有机衔接,把专项监督检查和加强日常监管结合起来,确保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充分发挥好省财政资金的助力引导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