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开展“牢记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10月22日,新华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历史战争影片《长津湖》开展牢记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水亮同志带领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重、响亮的宣誓声中,党员们不仅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影片中,我们看到志愿军战士无所畏惧的一面,也看到战场上的冷静与智慧。还有大量的战术展示,这在很多战争片里是少见的。 片中有一处点题给英雄做了一个诠释:每一个志愿军都是英雄,不是只有在战场与敌人拼杀的战士才能叫英雄,而是每一个离开家人,长途跋涉,去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人都是英雄。冰雕连让人无限崇敬他们中有人冻死了,有人还没有跟美军正面交锋,就遭到了美军侦察机的轰炸,牺牲了。但他们都是英雄,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电影重视的那战火纷飞的场面,让我们震撼于先辈英雄们的壮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名党员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也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从思想深处更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没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顽强抗争,就没有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英雄,珍惜和平年代的时光,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