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全力做好冬季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近日,我国许多地区气温骤降,市气象部门、应急部门联合发布大风、寒潮、雨雪天气预警,为防止我区农村供水出现冬季冻损和干旱缺水现象,新华区提早安排,全力做好冬季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立冬后的天气阴沉沉的。新华区焦店镇郏山阳村的山坡上隐约看到几个人正手拿仪器、推尺等工具在忙碌着,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栗晓蓬带领水利设计人员正顶着六七级风在为村民的安全饮水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规划设计更新供水管网。本次计划对青石山街道场坊村、西吴庄村,香山管委会连庄村,焦店镇郏山阳村进行供水管道更新、水表更换、净水设备装等。

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大幅降温,当地也连续发布寒潮预警,为保证低温期间辖区农村群众供水正常,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人员入村走访、调查研究,对存在的管网漏损、水表损坏、水质达标等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在今年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当地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树立底线思维,多方筹措整合资金,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加班加点,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对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村庄实施更新改造工程,保障群众今年冬季的供水安全。一是全面开展排查,健全完善农村供水应急机制11月20日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安全饮水工程开展实地全面排查,紧盯薄弱地区、困难人群等,制定切实可行的供水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措施,全面落实防冻措施布置;二是加强形势研判,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水利部门与气象部门、应急部门等紧密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发布寒潮预警,提早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各项保温措施,做好冬季防冻、干旱缺水等风险准备;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正常供水。指导属地镇办、村及水管员提前做好村内管道、入户水表、水龙头等设施设备的防冻,采取有力举措,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冬季农村供水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