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组织开展性病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一周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性病防治认知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性病患者主动就诊、及时发现、尽早治疗正确的求医行为,倡导健康行为方式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新华区疾控中心及辖区各医疗机构持续开展性病宣传活动,一是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动员,要求辖区各医疗机构及个人积极行动,落实传染病防控“四方责任”,动员各界人员广泛参与;二是创新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高宣传影响力,重点以性病基本知识、性病的分类、性病的危害、性病的治疗、性病的预防等五个方面为主体,现场对群众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性病相关知识;三是现场发放性病宣传手册、干预包以及安全防护用品,用实际行动诠释“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主题,动员主动检测艾滋病的同时,积极开展梅毒、淋病及生殖道沙眼衣原体等重点防治性病的检测,促进及早发现感染者/患者,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宣传,充分体现了国家及政府对性病控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群众健康的极大关怀,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性病防治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从而对我区艾滋病和性病防治的早期控制起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