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举办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华区统计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做好新形势下全区统计工作和经济工作。11月26日下午,区统计局在区政府五楼大会议室举办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区经济运行工作督导组成员单位、相关局委、11个镇办统计工作分管副职和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及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为作好此项培训工作,区统计局精心准备,印制发放《统计工作手册》600余本。

此次培训特邀市统计局专家授课,主要采取电子屏投屏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会紧扣具体工作中要用到的统计基础知识和所需技能,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统计基础知识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销售面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服务业等统计指标解释、各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及要求,重点讲解了规模以上单位入库流程及所需资料。
会后,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针对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专家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此次培训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市统计局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参会人员要珍惜好此次学习机会,会后细悟消化,增强作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对标对表,加强转换。通过此次培训要对照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再梳理、再分析,转换工作方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三是抓住重点,突出成效。要牢牢把握住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重点加强对辖区平煤企业摸底,强化措施,争取年底有新进展新成效。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统计人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水平,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为今后统计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