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防疫防灾两手抓,宣传提示促防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科学避震始于知,携手防范践于行”。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新华区保障供给的加油站内可以看到站内电子屏在持续滚动播放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标语。

今年,新华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提早制作防灾减灾宣传手册8000余本,防灾减灾宣传版面20个,横幅25个,宣传页10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0余份。按照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于新华区人员管控,企业停工停产,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便进入了线上宣传模式。该局利用局微信公众平台和工作群,持续以视频和图文形式转发和发布科普知识,内容涉及地震、洪水、滑坡泥石流、冰雹等多种自然灾害类的危害性普及和自救常识。此外,该局还通过辖区11家加油站的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今年宣传主题。据了解,在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允许的情况下,该区将会结合今年的大型综合应急演练组织开展该项宣传工作,旨在通过营造宣传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能力,共享全面小康硕果守护美好家园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在做好局机关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基础上,其他42名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全部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战疫最前线,他们是最亮眼的“红马甲”和“大白”,因身着防护服,他们连续七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不喝一口水、不进一口饭,顺利帮助医护人员完成社区单元楼全面消杀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健康管理中心,他们是无微不至的“管家”,全力保障中心的人员接送和后勤,还要做好隔离群众的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

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之下,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做到防疫和防灾减灾宣传两不误,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铁一般的意志,钢一样的行动力,克服各种困难,树立起新时代新华应急人新形象!(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文字:李利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