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疫”无反顾,逆行出征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在做好局机关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基础上,其他42名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全部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紧跟看齐的政治态度、闻令而动的行动自觉、能打胜仗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投入到 “战疫”最前线。

在分包村和社区,他们是最亮眼的“红马甲”和“大白”。应急局30名志愿者们克服后勤物资保障不足的困难,坚决守住出入口卡点,手持小喇叭通知群众出门做核酸检测,劝导维持秩序。在接受专门培训后立即着防护服深入社区,从上午8点半连续奋战7个半小时,期间不喝一口水、不进一口饭,帮助医护人员完成社区单元楼全面消杀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5月8日晚12点,志愿者还在现场管控小区出入口、协调一起家中小儿起红疹外出入院就医事件。

在健康管理中心,他们是无微不至的“管家”。12名志愿者分为三组,承担统筹协调、物资调配和信息报送职能,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中心的人员接送和后勤,安抚隔离群众的心态,并确保各项信息准确上传下达,人员精准隔离管控。目前,经过24小时的转运接收,健康管理中心已满员接收。

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之下,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铁一般的意志,钢一样的行动力,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任务,树立起新时代新华应急人新形象!(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文字:李利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