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是全民健康宣传月,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紧密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疾控中心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联合市疾控中心、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于2022年9月16日前往第十四中学和第八中学,开展关于“三减三健”校园宣讲活动。

为了让大家知道如何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活动先后由市疾控中心科长王轶、副科长宋波、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淑艳讲解了 三减三健教你拒绝小胖墩快乐成长“合理膳食,十个拳头”的健康饮食方式及在不使用体脂的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腰围尺从而认识健康体重等健康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三减三健宣传册”、腰围尺、体重指数速查卡等宣传用品。为更好的促进健康知识的吸收,推动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践行健康观念,举行了有奖竞答环节,为此次宣讲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青少年要远离肥胖,控制体重,改善体质,就要从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习惯入手,践行减糖、减盐、减油,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三减三健”的生活方式。这次宣传活动使师生们对“三减三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帮助广大师生掌握了健康知识,树立了健康观念,提高了健康行为能力,为学校、家庭营造了“做好三减三健,筑牢健康基石”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全民健康生活助了一份力添了一份(区疾控中心供稿 撰稿人:仲晓伟 审核领导:王淑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