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对新华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6日,新华区政协对新华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区政协副主席孙朝辉等13名委员参加调研区市场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亚东,食品安全总监徐淑华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到金篮子超市、市第四十六中学、神马大酒店,重点对超市生鲜食品学校饭堂食品安全规章制度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实地察看随后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杨亚东首先向区政协领导到区局视察食品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邀请委员们观看我局制作的文明单位宣传片《守正创新 续写文明新篇章》,并就上任以来深化机构改革,完成基层所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区徐淑华着重介绍了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全面了解全区食品产业基本情况、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后,委员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围绕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孙朝辉对区市场监管局克服监管对象多、监管人员少、执法装备不足等困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新华区食品安全工作的发展,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孙朝辉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保障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必要条件,责任重大、不容懈怠。孙朝辉要求,一是要健全食品安全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建章立制提高全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助推食品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工作要求持续加强食品监督检查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三是要发挥政协委员的监督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吸引政协委员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委员监督作用,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四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特别是利用网络新媒体,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到每一位民众,提升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五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监管人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撰稿人:徐淑华 审核领导:何莹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