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防致贫监测帮扶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新华区在焦店镇刘沟村召开防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培训会。区政府二级调研员王世杰、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乡村振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增喜,五个涉农镇、街道(管委会)乡村振兴主抓副职和业务骨干,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各村专干参加会议。

培训会按照监测帮扶程序,依次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开展防致贫筛查排查。二是拟监测户收入核算。三是纳入程序和监测帮扶。四是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的操作和使用。五是监测帮扶五个"制度。六是防致贫网格化管理规范。七是入户走访注意事项和内容。八是建立档案、资料管理等其他方面。

会上介绍了下一步全面铺开监测纳入程序的工作计划,总结归纳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点,与镇、街道(管委会)、各村负责同志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致贫监测帮扶工作当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从思想认识上把握防致贫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工作态度上克服工作开展初期的各种困难;三是明确防致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确保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区农村农业和水利局供稿 撰稿人:卓 审核领导:李增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