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开展9.28狂犬病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928日是我国16世界狂犬病,宣传主题狂犬病:同一个健康,零死亡为大力宣传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狂犬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新华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各医疗机构开展狂犬病日宣传活动。

一是周密部署、扎实安排。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以侵犯神经系统为主的人、兽共患传染病人多因被病犬、病猫等动物咬伤而感染,以恐水、畏光、吞咽困难、狂躁等临床表现为主要特征,病死率高100%。防治狂犬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区疾控中心提前制定宣传计划,做好宣传动员,要求辖区各医疗机构及个人积极行动,落实传染病防四方责,动员各界人员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

广泛宣传、内容多样,为推动狂犬病防控宣传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狂犬病宣传短视频、有奖在线答题扩大宣传面,线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狂犬病防控知识,并重点对哪些动物可能传播狂犬病、狂犬病的传播途径、狂犬病的症状、如何预防狂犬病、被动物咬伤后如何处理以及就诊流程等进行讲解

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狂犬病防治基本知识和相关规范的认识,为全民参与防控和消灭狂犬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区疾控中心供稿 撰稿人:王聪聪 审核领导:黄艳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