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宣讲走进矿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9月29日上午,新华区疾控中心联合吴冬梅爱心联盟举办的“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专题讲座在平煤五矿及兴华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新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淑艳出席并致辞,随后,专业人员为矿区职工及社区居民进行了什么是 “三减三健”、如何控油,限盐,保护口腔、控制体重,长期高盐、高油或高糖的饮食习惯带来的危害等健康知识,并手把手的指导示范控油限盐壶、体重指数速查卡的正确使用,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慢性病防控形势及受众人群之特点,还为大家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慢性病防控与自我管理”等疾病防控健康知识,同时,还向矿区职工及社区居民发放“三减三健宣传册”、 三减三健控油限盐健康两件套”、体重指数速查卡等宣传用品。最后,为了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惠及民众,新华区疾控中心向平煤五矿及吴冬梅爱心联盟捐赠“三减三健控油限盐健康两件套”300余套。

此次“三减三健、健康相伴”进矿区活动旨在关爱特殊群体,树立人文关怀,帮助矿区职工、家属及社区居民树立了健康观念,提高了健康行为能力,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区疾控中心供稿 撰稿人:杜昊 审核领导:王淑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