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问卷”传播“大文明” 新华区不断提高创文工作群众知晓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新华区香山街道筹备组香山社区工作人员李菊带着志愿者又来到平煤神马十一矿小区,小区内的变化让李菊颇为满意。“经过‘创文’工作的推进,现在小区干净多了,群众遛狗也都牵着绳子。”李菊说。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香山社区按照创文工作安排,积极开展问卷调查,加大文明创建市民知悉度。为此,李菊带领志愿者拿着宣传资料进小区、串商铺,挨家挨户宣传,引导居民填写《创文问卷调查表》,号召每位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又要自觉维护辖区环境卫生,鼓励大家共同参与,推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开展。

“一些住户因外出等原因不能及时宣传到位,我们也通过微信、短信、电话联系进行了告知。”李菊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推动人人知晓创文、人人为创文助力。截至目前,香山社区84栋楼累计6780人已基本实现创文入户宣传全覆盖。

“多数居民知道我们正开展‘创文’活动,但还有少部分群众需要我们耐心讲解、宣传和引导。”香山党工委书记朱可夫说,对此,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香山街道筹备组每个社区每周都要组织一个创文小分队,入户开展创文宣传,每周至少完成50户入户任务,并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文工作,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新华区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创文问卷调查来普及创文知识,以“小问卷”传播“大文明”,并在宣传中注重收集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当前创文工作的空白点和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把入户调查问卷工作融入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中。

“持续的创文入户问卷调查活动,取得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创文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营造了‘人人知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新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宋笑前说。(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郑鹤凌)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