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学名家团队到鲁山县四棵树乡四小开展公开课讲授和专业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我区教学名家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城乡教育教学交流,为农村薄弱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助力乡村振兴,2月28日,应鲁山县四棵树乡第四小学的邀请,区教研室主任王继业带领我区语文、数学、英语教学名家团队共7人,到该校开展公开课讲授和专业知识讲座。四棵树乡第四小学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四棵树中心校领导和该乡相关年级的全部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826.jpg

此次活动,区教体局精心组织,抽选出3位部级、省级优质课教师进行公开课讲授,抽选出3位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开展学科专业知识讲座。

新鹰小学尚文豪老师为三年级学生呈现了一堂紧扣语文素养培养的《赵州桥》;胜利街小学王晓诗老师为四年级学生呈现了一堂注重培养数学思维的《认识三角形》;胜利街小学杨帆老师为五年级学生学生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Change》。

微信图片_20230303085946.jpg

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程街小学副校长陈淑芬作《深度学习引领下的课堂教学设计》讲座;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程兰超、胜利街小学副校长作《小学数学概念课下的核心素养的培养》讲座;市小学英语工作室主持人、区小学英语教研员李艳帅作《基于课例研究的教师能力专业发展》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303090008.jpg

三节优质课例的展示和三场学科专业知识讲座,呈现出了可供借鉴推广的跨区域教研范式”,新华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峰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帮助四棵树乡第四小学的教师们在课堂中进一步探索实践基于学科素养为核心的教学路径,构建高质量、高效率课堂。“我们也希望,借助此次跨区域的活动,巩固起新华区与四棵树乡第四小学结对帮扶教研的良性通道,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区域教学教研推深做优。”(新华区教体局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